县住建局:开展节前物业小区安全大排查

发布日期:2023-04-28 16:22 信息来源: 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浏览次数:

五一假期即将来临,为确保广大居民欢度佳节,县住建局牵头,县应急局、县消防队参与,共同组成联合检查组,集中利用4月26日、27日两天时间,采用实地走访的形式,对我县全部物业小区进行了安全隐患大排查。

本次共排查21个居民小区,联合检查组通过多个方面检查了小区安全生产情况。一是检查物业日常安全生产工作资料;二是排查小区消防设施运转情况;三是检查飞线充电及楼道乱堆杂物情况;四是检查电动车集中停放情况;五是检查小区居民用电用气情况。

本次排查,共查处隐患问题27个,提出工作建议29条,明确了整改要求及时限,压实了整改责任。当前,各地火灾频发,联合检查组着眼于小区管理盲点,从居民日常生产生活细节入手,仔细排除小区安全隐患,细心宣传安全生产知识,使物业企业和小区居民充分认识到“安全”二字重于泰山,为切实加强安全生产重大风险防范、压实安全生产责任、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打下了坚实的基础,确保了全县“五一”劳动节期间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