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俊峰调研重点项目建设、环境整治和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日期:2023-03-07 08:12 信息来源: 县政府办 浏览次数:

3月6日,县长张俊峰深入太白河镇、王家堎镇专题调研重点项目建设、人居环境整治和安全生产工作。他强调,要立足镇情实际,在谋深建实项目和做精做强产业上不断发力,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为乡村全面振兴奠定坚实基础。县政府副县长宋建峰一同调研。

张俊峰首先来到太白河镇东青村,详细了解村庄环境整治提升规划设计和进展情况。他强调,镇村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县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工作部署要求,深入开展村庄环境卫生集中整治,抢抓春季植树造绿黄金时节,因地制宜栽植绿化苗木和花草,打造特色景观节点。要在保持村庄传统特色的基础上精心规划实施环境整治提升项目,扮靓村容村貌,进一步提升镇域人居环境整体水平。

在陕西太白黄金矿业有限公司东沟尾矿库坝体加固及排水系统提升项目现场,张俊峰详细了解了项目整体规划、安全责任落实、工程进展等情况。要求企业落实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强化值班值守,做好日常巡查监测,加强企地联动,保证全国“两会”期间绝对安全。要在保证施工安全和工程质量的前提下,紧盯时间节点,加快项目进度,确保如期完工、按时销号。要突出绿色发展和生态环保理念,精心做好边坡植绿和生态修复,最大限度降低工程对生态环境的影响,打造绿色工程、精品工程。

走进东青村林麝产业园区和兴隆村冷水鱼产业园区,张俊峰详细了解林麝、冷水鱼养殖规模、经济收益和园区管理运营情况。他强调,扶持壮大特色主导产业是加快乡村振兴的关键举措。镇村要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以增收富民为目标,提高科学养殖管理水平,健全品种培育、产品研发、疾病防治体系,鼓励引导群众积极参与产业发展,以合作社和园区引领产业不断发展壮大,促进群众持续增收。

在王家堎镇,张俊峰详细了解中明老街民俗区整体规划、土特产加工与电商展销中心运营情况。要求镇村以整治提升镇容村貌、净化美化人居环境为抓手,精心实施老屋改造、墙体美化加固、公共设施提升、街道绿化美化等项目,提升乡村面貌颜值。要解放思想、拓宽眼界,以电商直播等新业态新模式为引领,充分利用线上快手、抖音等直播平台提高当地农特产品品牌知名度,放大品牌效应,拓宽市场销售渠道,多措并举做好土特产销售文章,助力乡村全面振兴。

王家堎镇林麝养殖产业园区(三期)是通过“以商引商”形式落地实施的重点项目。张俊峰要求,镇村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积极协调解决企业投资过程中遇到的困难问题,主动帮助企业研判化解投资风险,动员企业发挥资源优势,在项目招引、延链补链上贡献更多力量。要持续做好重点项目谋划,多储备强基础、补短板、利长远的好项目,不断积蓄高质量发展动能。

县政府办、林业局、乡村振兴局、农业农村局等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