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农业农村局:商洛市商州区考察组来我县考察学习高山蔬菜产业发展情况

发布日期:2023-03-30 08:11 信息来源: 太白县农业农村局 浏览次数:

3月29日,商洛市商州区考察组来我县考察学习高山蔬菜产业发展情况,表示两地生态优良、气候相近、优势互补,要深入学习借鉴太白高山蔬菜发展的经验成效,推动商州区蔬菜全产业链长足发展。

商州区考察组先后考察了太白大湾区绿色蔬菜供应基地、太白高山蔬菜电商营销中心、秦西绿色蔬菜产业示范园、鱼菜共生主题农场,以及桃川镇杨下村农旅融合等项目,围绕高山蔬菜种苗繁育、田间种植管理、日光温室运行、农业科技推广运用、蔬菜供应出口基地建设等问题,深入开展考察学习。

考察组成员表示,商州区地处高海拔山区,是露天蔬菜种植的理想之地,也是高山无公害蔬菜的最佳生长区之一,但是蔬菜产业发展起步晚、经验不足、品牌影响力较弱。太白县是全国知名的高山绿色无公害蔬菜种植基地,多年来围绕蔬菜主导产业调结构、创特色,建园区、抓质量,树品牌、促营销,是外地考察学习借鉴的典型和范本。商州区要认真学习借鉴太白县高山绿色无公害蔬菜产业的发展经验,加强两地互动交流,以产业振兴为抓手,充分利用高海拔、低纬度、昼夜温差大以及土壤肥沃且污染少的生态优势,因地制宜高标准规划高山蔬菜全产业链,强力推动商州区蔬菜产业“深、精、细、优”发展,以产业蓬勃发展深入推进乡村振兴。

编辑:( 胡剑楠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