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太白要闻

太白县召开2023年教育体育工作会

发布日期:2023-03-29 15:02 信息来源: 县教育体育局 浏览次数:

3月28日上午,太白县召开2023年教育体育工作会。县委副书记、县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志刚出席会议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宋鸿格,县政协副主席李伯锁参加会议。会议由县政府副县长武翠艳主持。

会议回顾总结了2022年全县教育体育工作并对2023年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对2022年教育体育系统目标考核优秀单位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太白中学、咀头初级中学、咀头小学、太白县教学研究室等单位负责同志依次做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2022年,全县教体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县委工作要求,坚持从政治上看教育、从民生上抓教育、从规律上办教育,扎实推进“双减”政策,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各项工作成效明显。

会议强调,2023年,全县教育体育工作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工作,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为推动太白教育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一要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积极推进中小学校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校园、进课堂、进头脑;改革创新思政教育,大力开展思政教师“大练兵”,推动构建“大思政”格局;守牢意识形态防线,扎实开展教育体育领域意识形态专项治理。二要强力推进教体事业高质量发展。坚持不懈实施项目带动战略,通过项目的硬支撑,带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持之以恒强化作风能力提升,扎实开展师德师风建设,推行城镇教师向乡村学校交流轮岗,激发干事创业热情;全力以赴打赢质量提升硬仗,抓好教育“双减”“双创”工作,统筹推进体育强县建设。三要着力加强教体事业发展保障。各级各部门要把教育优先发展摆在突出位置,认真研究解决教育发展中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县教体局要健全教育教学质量和体育竞训奖惩机制,营造良好的公平竞争氛围。教育督导部门要切实履行督政督学职责,不断提升全县中小学、幼儿园依法办学、规范管理水平。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思想上要高度重视,落实上要抓铁有痕,配合上要齐心协力,紧盯重点目标任务,切实增强责任意识,静下心来抓管理、潜下心来抓质量、沉下心来抓落实,确保各项目标任务全面完成。

各镇分管教育副镇长,县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各中小学校长(幼儿园)党政负责人、局直单位负责人、教体局机关全体人员和受表彰的先进个人和教师代表共计100余人参加会议。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