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白县:“六强化”保障2023年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顺利实施

发布日期:2023-03-28 16:56 信息来源: 县教育体育局 浏览次数:

随着3月26日下午生物科目考试结束的铃声响起,太白县为期两天的2023年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圆满收官。全县下设一个考点,共184名考生参加了本次考试。

为确保本次考试顺利进行,太白县严格按照高考标准和模式要求,坚持“六个强化”,从责任落实、安全保密、考务培训等各方面周密安排部署,认真扎实组考。

一是完善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考前,县上成立了以县政府分管副县长为考区主任、县教体局局长为副主任的考区领导小组,制定细化了工作实施方案,县教体、公安、卫健等部门积极协作配合,将措施落实到岗,责任落实到人。

二是制定应急预案,强化安全保密。严格执行试卷保密规定,使用密封车辆运送试题,全程公安协同,试题拉运全过程摄像;对试题卷保密室及考点周边进行细致认真的安全排查和巡查,二十四小时不间断值班;制定科学规范的应急预案,确保整个考试过程中试题卷绝对安全。

三是落实诚信教育,强化考前培训。考前,全县先后组织召开了2023年学考安全保密工作会、考务工作暨考务操作流程培训会,要求考点严格按照考试要求规范实施,并对生源校考生进行考前考风考纪教育和考生安全考试教育。

四是规范考务细节,强化过程管理。按照“平安考试目标”要求,在考务管理工作的细节上狠下功夫,确保学考考务零差错、零失误、零违纪。考前对监考教师和考务工作人员再次进行细致、认真的培训,将网络信号屏蔽、金属探测仪、视频监控等技防措施落实到位。

五是对标要求执行,强化疫情防控。按照新冠“乙类乙管”要求,对标落实各项防控要求,认真细致做好隔离考场布置、防疫物资储备、清洁消毒等工作,考试期间县疾控、县医院下派专人进驻考点,确保所有考生和涉考工作人员考试期间健康安全。

六是严肃考风考纪,强化违纪防范。考前,县考管中心为考务人员印发了工作职责,确保整个考试过程有章可循、流程规范;省市督查、县政府分管副县长(考区主任)及县教体等部门主要领导深入考点进行督察巡查;全体监考教师及考务工作人员始终以认真细致的工作态度和规范严格的考试纪律参与考试组织,确保了考试安全、平稳、顺利实施。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