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白县卫健局开展第28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集中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3-03-27 11:19 信息来源: 县卫生健康局 浏览次数:

3月24日是第28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今年的宣传主题是“你我共同努力,终结结核流行”。太白县卫健局紧扣宣传主题,提前谋划,精心安排,组织县级医疗卫生单位在县城街心广场开展第28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集中宣传活动。


活动中,县卫健局、县疾控中心、县医院、县妇保中心通过悬挂横幅,设立义诊宣传咨询台,为群众发放结核病防治知识读本、宣传画册、结核病防治宣传单页和宣传手提袋等方式,向群众宣传结核病防治知识,呼吁广大群众关心自身健康,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医务人员为群众开展义诊,进行疾病诊查、测量血压、健康咨询,用通俗的语言认真解答群众提出的每一个健康问题,详细讲解什么是结核病、肺结核有哪些常见症状、肺结核的危害、怎样预防结核病等健康知识,并宣传有关结核病治疗的惠民政策,使广大群众全面了解结核病危害,增强了自我防护意识。

本次宣传活动共悬挂横幅4条,摆放健康知识宣传展板12张,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义诊咨询300余人。通过宣传活动的开展,让群众树立了“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理念,积极主动参与结核病防治工作,进一步提升全县结核病防治工作水平。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