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白县市场监管局开展央视“3.15”晚会曝光“美容针”问题专项整治行动

发布日期:2023-03-23 17:22 信息来源: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浏览次数:

央视“3.15”晚会曝光“美容针”问题后,太白县市场监管局迅速行动,周密部署,联合公安局环食药侦大队、卫监所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了曝光“美容针”问题暨医疗美容服务机构专项检查 。

此次专项检查主要以医疗美容机构、生活美容机构以及从事相关经营活动的化妆品店为检查对象,重点检查生活美容机构未取得相应合法资质开展医疗美容服务项目;未经注册经营、使用医疗美容相关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经营或使用没有中文标签、说明书等不合格化妆品、医疗器械等产品;未严格落实化妆品进货查验制度;违法违规购、销、使用医疗用毒性药品和麻醉用药品、夸大虚假宣传、线上违法销售等违法违规行为。针对部分生活美容机构存在的价格公示不明显、化妆品索证索票不齐全、购进记录不完整、从业人员无健康证、店内悬挂夸大宣传等问题,执法人员现场进行规范指导,同时下达限期整改意见书。

经检查,太白县无医疗美容机构,未发现存在“3.15”曝光“美容针”和开展非法医疗美容、非法购进和使用药品和医疗器械问题。

下一步,太白县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加大对医疗美容服务、化妆品专项治理,加强对医疗美容、化妆品消费知识宣传力度。同时,加大对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畅通举报投诉渠道,切实维护消费者的健康。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