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市卒中中心联盟专家组来太白县全面督导卒中中心建设工作

发布日期:2023-03-20 09:46 信息来源: 县卫生健康局 浏览次数:

为规范我县脑卒中患者的救治,优化救治流程,3月17日,宝鸡市卒中中心联盟专家组一行4人对太白县卒中中心建设、运行、质控、发展方向及远景规划进行全面督导检查。

专家组一行听取了太白县卒中中心负责人关于卒中中心建设运行情况工作汇报,围绕卒中中心运行现状,从优化工作流程、提升医务人员技术水平、做好病人随访、加大宣传力度、发挥县医院自身优势、实现静脉溶栓县域全覆盖等方面开展座谈,并针对规范上报卒中中心信息数据开展业务培训。随后,专家组一行深入科室通过实地查看、翻阅资料等方式,对县医院诊疗流程、技术应用、卒中建设管理等系列工作进行了督导检查,并结合我县县情、目前卒中中心工作进展等实际情况,提出了切实可行、全面中肯的指导和建议。

太白县卒中中心于2021年开始建设,是以县医院心内、神内牵头,联合急诊科、影像科、康复科、检验科及药剂科组成的多学科卒中诊治专家团队,对救治处于时间窗内的急性缺血性脑卒中患者发挥了重要作用,截至目前,为具有脑卒中高危发现因素门诊、住院患者开展筛查,提供药物预防及生活指导近千人,已为10名急性缺血性脑卒中患者开展静脉溶栓,其中患者年龄最大81岁,最短时间窗25分钟,平均DNP时间46分钟,极大地减少了患者的致残、致死率,取得良好社会效益,受到群众好评。

太白县卒中中心作为县级综合医院医疗服务能力“三大中心”建设的核心组成部分,对提高我县医疗综合水平有着重要作用。通过此次宝鸡市卒中中心联盟专家的交流座谈和现场指导,对进一步加强我县卒中中心建设,不断提升医疗人员专业技术水平起到指导性作用。相信在市级卒中专家的指导下,在医务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县医院卒中中心建设会发展得越来越好,更好地守护周边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编辑:( 马萍利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