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白县人民政府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3-03-12 22:03 浏览次数:

3月12日晚,县长、县政府党组书记张俊峰主持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县政府党组成员参加,各镇,各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列席。

会议集体学习了《2023年政府工作报告》、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2023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意见》,省委书记赵一德同志在全省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全省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领导小组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以及知识产权、护林防火等方面有关文件、文章。

会议指出,《2023年政府工作报告》系统回顾了过去一年和五年国家发展所取得的来之不易的巨大成就,全面部署了2023年的重点工作,为我们今年乃至今后一个时期全面推动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令人鼓舞、催人奋进。各镇、各部门要深刻领会《政府工作报告》的丰富精神内涵和实践要求,准确把握国家大政方针政策,结合全县工作实际,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主动作为、奋勇争先,全力推动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2023年中央一号文件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建设农业强国,建设宜居宜生和美乡村的纲领性文件。各镇、各部门要深刻领会文件精神,坚决扛牢“三农”工作政治责任,扎实抓好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产保供、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不断推动全县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提质增效。

会议要求,各镇、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当前防灭火工作的严峻形势,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时刻保持警醒,切实增强做好春季防灭火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压紧压实责任,强化巡查管控,做好应急物资储备,坚决防止火灾事故发生。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