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清思路开新局 总结经验再出发——县市场监管局靖口市场监管所召开食品安全信息员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3-02-09 08:27 信息来源: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全镇食品安全管理,充分发挥食品安全信息员在日常监管中的作用,2月8日上午,靖口市场监督管理所组织召开食品安全信息员座谈会,全镇6个村食品安全信息员参加会议。

会上,对2022年各村食品安全信息员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通报,随后,对2023年食品安全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一是加强宣传力度,营造良好氛围。要求各村食品安全信息员配合市场监督管理所做好辖区内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和食品安全常识宣传工作,扩大镇域宣传范围,营造食品安全良好氛围。二是加强日常监管,确保用餐安全。要求各村食品安全信息员对本村辖区内红白喜事等各类家宴进行监督报备,确保不漏一家,建立工作记录和统计台账并及时上报镇市场监管所进行监督检查。三是强化责任意识,筑牢安全防线。了解并掌握辖区内存在的食品安全事故、隐患和问题的投诉以及群众对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的意见建议和要求,及时向镇市场监管所进行报告,确保食品安全最后防线。最后,各村食品安全信息员对镇市场监管所工作进行了评价,并提出了下一步工作的意见建议。

此次座谈会的召开,明确了食品安全信息员的工作职责,提升了业务知识和工作水平,为靖口镇食品安全工作打下良好基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