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白县教育体育局督导检查校外培训机构春季开学工作

发布日期:2023-02-08 17:19 信息来源: 县教育体育局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做好校外培训机构疫情防控、安全、规范办学等工作,确保2023年春季平稳开学,太白县教体局分管副局长张德明带领职教服务中心、人劳股、体育股相关同志于2月8日对区域内2所非学科类培训机构进行了全面细致的督导检查。

检查组采取“实地查看、现场问询、查看材料”等方式,对校外培训机构进行了督查,重点检查了疫情防控方案及预案制定、错时错峰上课安排、环境卫生、消毒物资储备及场所消杀、教室及公共区域通风、办学条件、培训教材、师资力量、课程设置、收费公示、资金监管、消防器材配备等方面工作。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当场指出薄弱环节,要求培训各机构查漏补缺、限期整改到位,并将整改情况作为机构年检年审、日常考核的重要内容,对整改不力的,将依法从严查处。

此次开学前的综合检查将进一步规范我县校外培训机构的办学行为和安全管理,对切实保障师生人身安全,促进全县校外培训机构持续健康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下一步,县教体局将充分发挥综合协调作用,联合县文化旅游、卫健、公安、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在双休日开展不定期抽查,确保规范办学各项要求落实落细,营造良好的校外培训教育环境。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