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太白要闻

太白县召开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动员部署大会

发布日期:2023-02-07 15:16 信息来源: 县委办公室 浏览次数:

2月7日上午,太白县召开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动员部署大会,县委书记刘俊霞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长张俊峰主持。

会上,县委副书记李志刚安排了2023年全县城乡环境综合整治、绿化美化及城区拆迁工作,咀头镇、县住建局、县农业农村局作了表态发言。

刘俊霞指出,城乡环境综合整治事关民生福祉,事关群众利益,是打造旅游度假、运动康养“两大目的地”,加快“四县”建设的重要支撑,是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证。全县上下要直面存在问题,认清严峻形势,进一步解放思想、大胆创新,用改革的办法破解城市建设管理难题,推动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刘俊霞强调,各镇、各部门要切实增强开展城乡环境综合整治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紧盯任务、全面发动、全域整治,确保城乡环境卫生干净整洁、城区拆迁有序推进。一是拆除一批提品质。对县城老旧小区、棚户区全面调查摸排,充分论证研判,制定拆迁方案,分区域有序拆迁,全面清理私搭乱建、残垣断壁,以及侵占绿地、道路等违建设施,让景区县城建设更有品质。二是整治一批补短板。紧盯城区背街小巷、郊区村庄干道、农村庭院前后等重点区域,全面开展拉网式的集中清理整治,推动城乡周边无垃圾积存、街头巷尾干净通畅、房前屋后整齐清洁。三是规范一批整市容。聚焦“乱张贴、乱停放、整飞线、门头牌匾、长效管”抓好整治,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态势。四是绿化一批优环境。深入开展机关单位拆墙透绿、破硬植绿工程,全面落实《城乡绿化美化工作实施方案》要求,全力推进县域绿化美化工作,提升人居环境。

刘俊霞要求,各级各部门要以脚踏实地的态度,求真务实的作风,锐意创新的精神,缜密细致的工作,全力推动各项任务落实。一要统一思想,强化认识。各级领导干部要把思想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要求和部署上来,真抓实干,攻坚克难,在全县上下迅速形成领导重视、部门配合、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二要全面保障,加大投入。加大资金投入力度,及时争取项目,多方筹措资金,全力保障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城区拆迁和城市管理工作推进。三要建章立制,注重长效。建立齐抓共管的工作机制,进一步完善城市管理制度、管理标准和监督检查考核办法,把集中整治工作抓紧抓实抓到位。四要全面动员,全民参与。深入基层,发动群众积极主动投入到环境整治中来,做到全域发动、共建共享。五要强化督查,严格考核。加强对各镇各部门工作开展情况的督导检查,发现问题及时通报并督促整改,明确奖惩措施,确保环境整治开展有力有效。

全体在家县级领导,各镇党委书记、镇长,县级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