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白县民政局:关爱老人护佑健康

发布日期:2023-02-27 11:13 信息来源: 太白县民政局 浏览次数:

为保障特困供养老人身体健康,提升关爱服务质量,进一步增强老年人生活水平。2月26日,邀请宝鸡第三医院医务人员在县中心敬老院为集中供养特困人员进行健康体检。

医护人员从血常规、心电图、肝功五项、肾功三项、传染病五项、胸部正位片等项目对老人进行了全面检查。对行动不便、坐轮椅的老人,由工作人员一对一,搀扶协助老人完成各个项目的体检。参加体检的71人,检查结果基本正常,本次健康体检让他们享受到了面对面、零距离的医疗服务,做到了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为特困供养老人的身体健康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近年来,太白县民政局把老人的身体健康放在首位,要求县中心敬老院每年定期为老人进行健康体检,建立健康档案,根据体检结果,制定年度护理工作方案。通过定目标、定标准、定任务、定进度,要求各班护理员针对老人具体身体健康状况制定个性化护理计划,实施分级照料护理。同时,坚持日常体检,实时掌握老人身体状况,及时调整护理方案,做到了“医”与“养”的深度结合,将党和政府对老人们的重视和关爱落到实处,实现了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安,切实提升了老人的幸福感和安全感。


编辑:( 太白县中心敬老院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