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市医保局马天利副局长督导调研太白县医保重点工作

发布日期:2023-02-23 13:58 信息来源: 县医疗保障局 浏览次数:

按照宝鸡市医保局年度医保重点工作督导调研统一部署,2月22日,市医保局副局长马天利一行深入太白县督导调研当前医保重点工作。

调研组一行深入太白县医院、县医疗保障经办服务大厅,通过查阅资料、现场督办、走访调查等方式,详细了解了太白县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延期缴费、陕西全民健康保、新冠病毒感染“乙类乙管”医疗保障待遇落实、职工门诊共济改革和DIP付费方式改革工作开展情况。

随后,在县医保局召开了督导调研医保重点工作座谈会。会上,中国人寿、人保财险、中华联合三家保险公司汇报了陕西全民健康保参保情况,县医保局局长赵锐贤就全县近期医保重点工作推进落实情况进行了汇报。督导组就督导调研的整体情况进行了反馈,并对县医院和医保干部提出的问题现场进行答疑解惑。

通过现场了解、听取汇报,马天利副局长对太白县扎实推进当前医保重点工作落实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要求:要持续抓好“两项参保”,推进“两个改革”,不折不扣落实“乙类乙管”。在门诊共济改革舆情监测方面,要紧密联系县委、县政府,主动请示报告,做好政策宣传与解读工作,防范化解风险;在DIP付费方式改革方面,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摒弃等靠思维,加强自学,主动与省市专家联系,紧跟培训,加强与兄弟县区沟通学习,同心同德,拧成一股绳,确保两项改革平稳过渡,共同推进医疗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