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俊峰调研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落实情况

发布日期:2023-02-20 16:22 信息来源: 县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2月20日,县长、县食药安委主任张俊峰就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落实情况进行专题调研。县政府办、市场监管局、农业农村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张俊峰先后深入所包保的B级生产经营主体海棠太白度假酒店、陕西秦西农林开发有限责任公司,详细了解食品安全体系建设、应急处置、食品安全总监和食品安全员配备、“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机制运行等情况。他指出,食品安全工作关系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是保障民计民生的一项重要工作。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有关安排部署,按照“四个最严”要求,不断加强食品安全监管,坚决守住食品安全底线,确保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张俊峰要求,相关食品生产、加工企业要主动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强化食品安全管理,定期开展食品安全自查,严格规范食品进货、贮存和加工制作各个环节,彻底消除安全隐患。市场监管等部门要加大巡查检查频次,紧盯薄弱环节,不断强化人员培训和技术升级,持续加大食品安全监管和督导力度,提升食品安全管理水平。要进一步加强食品安全知识宣传力度,提高群众食品安全意识,构筑全社会共同参与的食品安全防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