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白县应急管理局开展春季危险化学品专项督查检查工作

发布日期:2023-02-20 09:27 信息来源: 县应急管理局 浏览次数:

2月2日至17日,太白县应急管理局对辖区内所有危险化学品经营企业开展专项检查工作。本轮检查共发现一般安全隐患15条,下达执法文书17份,并责令企业严格按照时限要求全部整改到位。

本次重点检查企业安全生产责任书签订、安全责任制落实、安全生产教育培训、设施设备检验及维护保养、应急预案及双重预防机制修订、劳动防护用品配备使用、安全警示标志设立、特种作业持证等主体责任落实情况。

针对检查情况,检查组要求,一是高度重视,落实企业安全主体责任。对检查中发现的隐患及时整改到位,做到举一反三,从根本上查找到问题的原因并排除隐患。二是规范制度,加强从业人员教育培训。及时修订企业应急预案及双重预防机制,按照企业实际制定年度教育培训计划,提升全员安全生产意识。三是突出重点,加强重点部位检查巡查频次。加大对重大危险源、关键岗位的巡回检查力度,凡是存在隐患的坚决落实整改,确保整改到位。四是强化值守,严格执行值班带班制度。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带班制度,确保信息报送、沟通及时有效,保障重要信息及时传递,重要指令及时执行,重要险情及时处置,时刻敲响“安全无小事”的警钟,确保我县第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谋好局、开好头、起好步。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