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太白要闻

太白县召开全县“三个年”活动暨招商引资动员大会

发布日期:2023-02-16 11:25 信息来源: 县委办公室 浏览次数:

2月15日上午,太白县召开“三个年”活动暨招商引资动员大会,县委书记刘俊霞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长张俊峰主持会议。

会上,通报表彰了2022年度招商引资特别贡献单位、优秀单位和先进个人,重点项目建设、争取资金优秀单位和纳税大户,对高质量项目推进年、营商环境突破年、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及招商引资有关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

会议指出,开展“三个年”活动,是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决策部署,打造全域5A级景区,构建旅游度假、运动康养“两大目的地”,加快“四县”建设的务实举措和有力抓手。全县上下要坚定信心、提振精神,真抓实干、加压奋进,以昂扬的工作状态和过硬的工作作风,为决胜全年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要求,一要坚持项目为王,跑出高质量发展“加速度”。要在项目争取上持续用力,准确把握国家政策导向、资金投向和项目走向,学深悟透吃准中省具体政策要求,精准包装策划项目,力争更多的大项目、好项目进入中省项目盘子。要在项目建设上持续用力,紧盯年度谋划实施的195个市县级重点项目,全力以赴抢时间、抢工期、抢进度,推动项目按时投产达效。要在项目保障上持续用力,严格落实项目“十抓”机制、重点项目专班推进等工作制度,强化要素保障,严格考核奖惩,确保项目建设各项任务顺利推进。二要聚力招大引强,夯实高质量发展“稳基石”。要在“积极招商”上求突破,各镇、各部门要转变思想观念,优化招商方式,以“争”的意识、“抢”的精神、“拼”的魄力,大胆走出去,热情请进来,切实增强招商引资工作主动性。要在“精准招商”上求突破,聚焦县域发展重点,立足资源优势、产业特点,围绕500强和行业知名龙头企业主动推介、精准出击,全面提升招商引资质效。要在“规范招商”上求突破,健全完善招商引资体制机制,规范招商活动,量身定制招商方案,壮大招商队伍,提升招商引资工作精准度和命中率。三要提升服务效能,打造高质量发展“大环境”。要构建一流营商生态,打造尊企爱企环境,清理政策落实障碍,规范政商交往行为,着力解决企业和群众身边的痛点、堵点、难点问题,切实做到无事不扰、有事必应,亲而有度、清而有为。要狠抓“三化”建设,注重培养市场主体,打造法治化、便利化营商环境,纵深推进“放管服”改革和“数字化”改革,全面落实“双随机、一公开”等机制,为企业提供咨询指导、一对一重点导办服务。四要狠抓作风建设,凝聚高质量发展“精气神”。要狠抓政策学习,以学习“塑魂”,学出坚定信仰,学出过硬作风,学出忠诚担当。要大兴调研之风,坚持眼光向下、脚步向下、精力向下,以调查研究明思路、抓落实、促发展。要坚持实干为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担当意识、实干意识、一流意识、廉洁意识,笃定实干决心,永葆实干姿态,靠实干成就事业、体现价值,为谱写太白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全体在家县级领导,各镇党委书记、镇长、副书记,县委和县级国家机关各部门、各直属机构领导班子成员,各人民团体主要负责同志,省太白林业局负责同志,终南雅社文旅产业有限公司、10户纳税大户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