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疾控中心督导我县免疫规划工作

发布日期:2023-02-10 10:25 信息来源: 县卫生健康局 浏览次数:

2月8日,市疾控中心免疫规划科专家组到我县检查指导工作,专题督导急性迟缓性麻痹病例和麻疹、风疹疑似病例监测报告工作及数字化接种门诊建设情况。

在县医院临床科室,检查组通过查看门诊日志、出入院登记、住院病历,以及询问临床大夫,了解急性迟缓性麻痹病例和麻疹、风疹疑似病例监测工作执行情况;在县中医院预防接种门诊、县医院新冠疫苗接种门诊查看了接种现场内容公示和接种流程、预检告知登记、“三查七对一验证”接种、留观的执行、疫苗的储存管理、医疗废物的处置等,检查组和预防接种工作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对存在的问题现场指出,提出整改意见。

检查组指出,我县要加强临床大夫急性迟缓性麻痹病例和麻疹、风疹疑似病例监测培训,持续提高监测系统敏感性;全县各接种单位要进一步加强免疫规划工作规范管理,实现接种率保持高覆盖、接种安全无事故、疫苗针对疾病发病低水平三大目标,继续加大重点人群乙肝疫苗、出血热疫苗接种宣传力度,按时限要求完成接种和个案信息录入与统计工作;各接种门诊要充分利用已建成的免疫规划信息管理系统,加强对疫苗注射器、冷链设备、预防接种和AEFI监测等信息化管理,提高平台数据质量,接种现场即时完成个案接种信息扫码录入,进一步规范化、精细化开展免疫规划工作。


编辑:( 张军林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