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太白要闻

政协太白县第九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开幕

发布日期:2023-01-08 15:48 信息来源: 太白政协 浏览次数:

 凝心聚力谋发展,踔厉奋发谱新篇。1月8日上午,政协太白县第九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来自全县各条战线的政协委员肩负着全县人民的重托,满怀着高昂的政治热情齐聚一堂,积极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推动太白高质量发展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聚发展之力。全体县级领导出席会议。县政协副主席赵志强主持会议。

县委书记刘俊霞代表中共太白县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她指出,过去一年,县政协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政治引领坚强有力、建言资政卓有成效、凝聚共识广泛拓展、民主监督担当有为、服务大局履职为民、队伍建设焕发活力,各项工作有声有色、出彩出效,县委对政协工作是满意的,也是充分肯定的。她强调,全县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强化政治引领,在“两个维护”中立标杆、做表率;服务中心大局,在助推发展中建真言、献良策;凝聚奋进共识,在同心同德中聚力量、有作为;坚持人民至上,在履行使命中集民智、惠民生;守牢职责使命,在锤炼本领中强内功、展风采,为谱写太白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贡献政协力量。

会议听取了政协太白县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报告从强引领共筑同心,夯实思想政治基础;强主业提质增效,助推绿色产业发展;强责任增进福祉,聚力民生服务保障;强探索创新实践,激发协商民主活力;强基础培根固本,锤炼队伍硬朗作风五个方面总结回顾了2022的工作。报告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太白推进转型突破发展的关键之年,县政协要围绕中心商大事,聚焦重点议要事,紧盯问题督实事,把牢正确履职方向,在服务大局中“站位准”;提高建言资政质量,在调查研究中“说得对”;践行履职为民宗旨,在服务群众中“做得实”;广泛凝聚各界共识,在合作共事中“商得和”;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在锤炼内功中“过得硬”。

会议听取了政协太白县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提案工作报告。九届一次会议以来,共收到提案108件,经审查立案78件,交由27个单位承办,截止2022年底,立案交办的提案已全部办复完毕,办复率100%,委员满意率98%。报告从加强培训引导,在质量提升上下功夫;完善制度机制,在规范运行上下功夫;创新工作载体,在融会贯通上下功夫三个方面对2023年提案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