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太白要闻

中共太白县委十四届九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3-01-07 22:45 信息来源: 县委办公室 浏览次数:

1月7日,中共太白县委十四届九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以及省委十四届三次全会、市委十三届三次全会精神,回顾总结2022年工作,安排部署2023年工作,动员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解放思想、改革创新,锐意进取、真抓实干,奋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全面加快“四县”建设,奋力谱写太白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全会由县委常委会主持,县委书记刘俊霞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张俊峰安排部署2023年全县经济工作。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秦斌,县委副书记李志刚,县委常委郝玉柱、王小龙、白海明、康凯、常艳莉、李少华、胡永锋及县委委员、候补委员出席会议。

全会认为,2022年,面对疫情的反复冲击和经济下行压力,县委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总要求和省、市委工作部署,全面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深入实施“十个专项行动”,做深做细“四县”建设文章,抢机遇、抓项目,强优势、创特色,防风险、补短板,稳经济、保民生,万众一心、拼搏进取,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用苦干实干快干谱写了新时代太白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刘俊霞强调,一要走好生态保护之路,让秦岭青山绿水宁静和谐、美景永驻。统筹推进“十四五”国土空间生态修复规划、县城区域国土空间规划和镇村村庄规划编制,巩固秦岭“五乱”问题整治成果,改善生态环境,发展生态经济。二要走好项目建设之路,让经济发展动能激活释放、竞相迸发。落实项目“十抓”机制,强化要素保障,全力推进投资83.56亿元的190个续新建项目建设。组建招商小分队,围绕生态旅游、康养运动等领域,招引有经验、有实力、有品位、声誉好的行业领军、顶尖企业落户太白投资兴业。三要走好绿色发展之路,让产业发展根基稳固牢靠、愈发坚实。持续壮大高山蔬菜首位产业,培优做强林麝养殖等特色产业,推进南山片区生态公园、国家级亚高原训练基地、度假康养等项目落地建设,加快发展方式绿色转型。四要走好全域旅游之路,让绿色生态经济循环发展、更可持续。高标准建设5A级景区县城配套提档升级、翠矶山城市主题公园、停车场等项目,实施机关单位“拆墙透绿”,大力提升县城精细化管理水平,支持青峰峡、黄柏塬、药王谷等景区发展,推进精品民宿建设,着力打造全国知名旅游度假、运动康养“两大目的地”。五要走好乡村振兴之路,让共同富裕道路越走越宽、逐梦前行。全面落实教育、医疗、金融、兜底、易地搬迁后续扶持等保障政策,培育壮大村集体经济,筑牢防返贫堤坝。启动黄柏塬国家乡村振兴示范镇和七里川、梅湾、马耳山国家乡村振兴示范村创建,全力争创省级乡村振兴示范县。六要走好民生改善之路,让群众生活指数节节攀升、幸福美好。扎实推进国家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县创建,实施校地协作名师培优工程,严格落实新冠感染“乙类乙管”措施,坚持就业优先战略,全面落实残疾人、低保、优抚安置等政策,高标准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统筹发展和安全,为群众创造高品质生活。

刘俊霞要求,一要狠抓理想信念教育。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县战略,健全领导干部能上能下机制,旗帜鲜明为勇于负责的干部负责、为勇于担当的干部担当、为敢抓敢管的干部撑腰鼓劲,坚决纠治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现象。三要建强基层战斗堡垒。以创建“四美”红旗村、“四型”社区为抓手,深入实施强化基层党建行动,加强村(社区)党组织书记队伍建设,持续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加强基层工作队伍建设,不断提升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四要锤炼过硬优良作风。各级领导要发挥好“关键少数”的示范引领作用,坚决克服坐等靠、散慢拖的顽症,在担当和斗争中长才干、壮筋骨,练就硬脊梁、铁肩膀,以实际行动彰显共产党人无私无畏、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质。五要永葆清正廉洁本色。严格落实从严管党治党要求,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下茬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强化对重点领域、关键环节权力运行的制约监督,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

刘俊霞还就切实抓好当前全县六项重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会上,对相关文件的起草作了说明,观看了欧洲旅游小镇风光视频。会议审议通过了《县委常委会2022年工作报告》《中共太白县委2023年工作要点》《中共太白县委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谱写太白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实施意见》,咀头镇、桃川镇,县发改局、住建局、农业农村局、交通运输局、教体局7家单位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不是县委委员、候补委员的县级领导,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协各专委会党员主任,县纪委常委、监委委员,各镇党委书记、镇长,县委和县级国家机关各部门、各直属机构、各人民团体主要负责同志,省太白林业局、陕西太白黄金矿业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等列席会议。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