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太白要闻

张俊峰调研检查新冠就医用药和疫苗接种工作

发布日期:2023-01-03 16:07 信息来源: 县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1月3日,县长张俊峰深入县城区药店、县医院和咀头镇,调研检查新冠就医用药和疫苗接种工作。县政府副县长武翠艳参加。

张俊峰走进县城北大街两家药店,实地查看重点药品储备和供应销售情况。他要求,卫健、市场监管等部门要全面摸清全县药品储备底数,加强对上对外协调联系,统筹做好县域内药品储备与调配,全力满足群众用药需求。要强化科普宣传,引导群众理性购药、科学用药。

在县医院,张俊峰详细了解群众就医流程、发热门诊接诊、急救力量调度和药品物资储备等情况。他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进入新阶段,要切实把工作重心放在“保健康、防重症”上,全面提升救治能力,扎实做好新冠病毒感染病人的救治服务。要高度关注重症患者特别是老年人、有基础疾病者的救治工作,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加强对医护人员的关心关爱,合理安排轮岗轮休,做好各项保障服务。

来到咀头镇李家沟村,张俊峰现场指导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他强调,各镇、各部门要以对人民生命健康高度负责的态度,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认真梳理禁忌症和暂缓接种人员,分类完善未接种人员台账,按照“镇村找人、卫健打针”原则,持续开展敲门行动,集中攻坚接种疫苗,确保应接尽接。要加大宣传动员力度,让群众特别是老年人充分认识疫苗接种对于减少发病率、降低重症率和构建家庭、社会免疫屏障的重要意义,提升群众的接种意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