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太白要闻

太白县人民政府召开2023年第1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3-01-20 10:34 信息来源: 县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1月19日下午,县长张俊峰主持召开县政府2023年第1次常务会议。县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军礼,县政协副主席赵志强出席。

会议传达了省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精神,审议了《太白县2023年拟实施第一批统筹整合使用财政涉农资金项目计划》,安排部署了春节前后重点工作。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会议指出,各镇、各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把握省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精神和省政府工作报告的战略部署,紧跟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市工作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紧扣高质量发展主线,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奋力推动2023年全县各项工作高点开局 。

会议强调,谋划实施好财政涉农整合资金项目,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各镇、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压实责任,围绕政策补助、基础设施、产业发展、乡村建设等方面再研究、再论证,优化充实项目盘子,夯实发展根基。县乡村振兴局要牵头审核项目内容,县自然资源、生态环境、林业、水利等部门要严把政策关口,优化投资结构和项目布局,不断提高项目谋划的精准性和实效性。要聘请第三方专业机构对全县涉农资金项目逐一进行精准预算,严格执行公示公告制度,强化资金全过程监管,确保资金规范高效使用。要扎实做好确权移交和后续管护工作,巩固和发展项目建设成果,确保项目持续发挥经济效益。

会议要求,春节临近,各镇、各部门要进一步压实属地管理责任和行业监管责任,统筹做好道路交通、非煤矿山、森林防火、烟花爆竹、用电用气取暖等领域安全监管工作,防范和杜绝安全事故。要加强值班值守,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坚守岗位、灵通信息,做好应急准备工作。要聚焦老年重点群体,强化精准监测服务,继续充实基层医药物资,推动医疗资源下沉,提升诊疗救治水平,加强公共宣传教育,强化群众健康管理,确保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

常务会前,张俊峰主持召开县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2023年新年贺词和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党的二十大报告辅导读本》相关篇目,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联防联控机制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印发加强当前农村地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的通知》、市委办市政府办《关于做好2023年节假日期间值班工作的通知》等内容,强调安排了相关工作。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