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太白要闻

刘俊霞调研桃川镇、鹦鸽镇重点工作

发布日期:2023-01-02 07:57 信息来源: 县委办公室 浏览次数:

1月1日,新年伊始,县委书记刘俊霞深入桃川镇、鹦鸽镇调研项目建设、产业发展、乡村振兴、农村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县政府副县长武翠艳、宋建峰参加调研。

刘俊霞在听取桃川镇负责人重点工作汇报后指出,桃川镇党委班子项目谋划有抓手、产业发展有特色、民生保障有力度、保障大局有觉悟,任务明确、措施得力,团结协作、奋发作为,有力推动了镇域经济社会发展。刘俊霞要求,要持续壮大蓝莓、冰葡萄主导产业,加快冰葡萄酒庄建设,增加蓝莓、冰葡萄产品附加值,激发潜在市场活力。要发挥特色产业带农益农作用,动员群众广泛参与蓝莓、冰葡萄产业专业化生产和社会化分工,推动优势产业全产业链融合发展,带动群众持续增收。要统筹谋划、科学论证储备项目,利用今冬明春有效时机,加快启动可研、立项等前期手续,推动2023年重点项目早启动、早建设、早投用、早达效。要抢抓机遇,主动出击,瞄准行业领军企业、重点企业,着力引进一批强基础、利长远、增后劲的重点项目。要加大低保、五保等困难弱势群体的生产生活保障力度,切实兜牢民生保障底线。要摸清基础病患者、重疾病患者等重点人群底数,精准研判,强化措施,全力推进农村疫苗接种工作。同时,要做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安全生产、交通保畅、森林防火、信访维稳等各项工作,确保群众安全顺利度过元旦和春节。

在鹦鸽镇马耳山村,刘俊霞听取了村集体经济发展、新冠疫苗接种、村级班子建设等工作汇报,并深入村卫生室,详细了解医务人员配备和近期群众就医、药品储备等情况。随后在镇政府召开座谈会,刘俊霞指出,鹦鸽镇在推进项目建设、产业发展、疫情防控、民生保障、党的建设等重点工作中,基础工作扎实过硬,各项任务完成较好,为促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刘俊霞强调,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找准推进镇域经济发展的突破口,做大优势产业规模,做强产业经济效益,打造具有特色的农业全产业链,让农业产业有根基、有前景。要做靓药王谷文旅融合“大文章”,科学论证,完善规划,统筹资源,强化招商,配套产业服务体系,开发特色旅游产品,培育知名文旅品牌,持续扩大药王谷景区对外知名度和影响力。要提升镇村卫生院接诊能力,加强医疗药品资源供应,做到患者优先、精心服务;要持续推进农村老年人疫苗接种,积极动员、上门服务,确保应接尽接、能接尽接;要加强宣教引导,分类摸排统计外出务工、学生等返乡人员,引导做好自我防护、减少人员聚集,有效降低疫情传播风险。要做好姜眉公路沿线绿化美化及管护,发动群众积极参与人居环境整治,着力解决村庄环境“脏乱差”问题,不断提升镇村环境“美丽颜值”。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