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太白要闻

宋建峰检查指导森林防灭火和农村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3-01-19 09:27 信息来源: 县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1月18日,县政府副县长宋建峰先后深入靖口镇、王家堎镇,检查指导森林防灭火和农村疫情防控工作。

在石沟村、大地岭村和元坝子村,宋建峰详细查看了疫情防控“六类台账”,并询问村上疫情防控开展情况;在靖口林业分站听取森林防火工作开展情况汇报,查阅相关工作资料。

宋建峰指出,春节期间返乡人员增多,农村疫情防控形势不容乐观,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不动摇,严格落实新冠感染“乙类乙管”各项措施,加强信息统计上报,及时掌握重点人群动态变化;要夯实重点人群疫苗接种包抓责任,提高60岁以上人群疫苗接种率,利用好村级广播,普及新冠知识,引导群众科学预防、科学治疗,正确面对新冠感染;要进一步加强防疫物资和药品储备,对已经配备的医疗器械,医护人员要尽快学习并投入使用,确保每一位新冠患者能够不出镇就能得到有效治疗。

宋建峰强调,春节将至、天干物燥,森林防灭火形势严峻复杂。各镇村要高度重视、压实责任,时刻保持警惕,加强人员值班值守和险情处置演练,扎实做好灭火器等物资储备,重点清理“五边”地带枯枝落叶及其他可燃物,做实做细森林防灭火工作。要严格落实各项防灭火制度和措施,组织巡林员加大对重点火险区域、山火易发区域巡逻力度,确保及时消除森林火灾隐患。要充分利用村级大喇叭、宣传车、横幅标语等媒介,加强对周边群众的宣传教育,全面防范火种入林,并做好森林垃圾清理转运工作,切实维护好森林生态环境,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春节。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