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汇聚力量、真情共筑希望——县民政局开展关爱困境儿童活动

发布日期:2023-01-18 17:41 信息来源: 太白县民政局 浏览次数:

为切实关爱、帮扶困境儿童,保障他们生存、发展、受保护和参与的权利,不断提升社会福利水平。太白县民政局在寒假春节期间开展困境儿童(孤儿、事实无人抚养、留守儿童)关爱服务工作,确保儿童温暖幸福过冬,健康安全过节。

近期,民政局加强对困境儿童走访探视和摸底排查工作,特别在寒假春节困境儿童最需要关爱服务的时候,督促指导镇(街)未成年人工作站、村(居)民委员会对困境儿童开展“一对一、一对多”探视走访活动,重点了解留守儿童落实监护主体责任、生活健康、寒假春节期间去向、面临困难和疫情措施“转段”时期服务保障工作。同时引导外地过年父母通过电话、视频、微信等多种方式对孩子进行亲情关爱,帮助儿童身心健康发展。此次活动开展期间,共为1名孤儿、2名事实无人抚养儿童送去未成年人自我保护图书绘本10册、福袋3份、慰问金1500元(500元/人),签订监护协议3份;为260余名未成年人发放宣传册200份、《未成年人保护法》300册;为20名困境儿童提供退烧、止咳、感冒药及口罩、消毒用品等防疫“健康包”。

儿童不只是父母的子女,更是国家和社会的希望。开展寒假春节关爱困境儿童活动,为他们营造安全无虞、生活无忧、充满关爱、健康发展的成长环境,更给予了精神上的慰藉和鼓励,让他们切身感受到社会对他们的关爱,让每一名儿童都能健康成长,温暖过节。在关爱困境儿童的道路上,民政局将在力量统筹上持续发力,强化责任意识,提高服务困境儿童能力,继续加强与社区(村)共建,笃定前行、步履不止,确保困境儿童生存、发展、安全权益得到有效保障,推动社会稳定和文明进步。

编辑:( 门春丽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