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太白要闻

张俊峰检查指导春节安全生产和市场保供工作

发布日期:2023-01-18 17:56 信息来源: 县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春节临近,1月18日上午,县长张俊峰赴县城区检查指导节前安全生产和市场保供工作。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白海明,县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局长张志鹏参加。

在县汽车站,张俊峰现场检查了车站消防设施、客车监控等配备情况,听取了车站负责人关于春运运力、旅客流量、安全保障和优质服务等情况汇报。他指出,临近年关,返乡人员激增,县汽车站要扛牢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从严从细排查安全隐患,配齐补足消防设备,强化车辆动态监控,加强司乘人员培训教育,真正把责任落实到岗位、人员和具体流程,切实为群众提供更加安全、更为优质的服务。县交通运输局、应急管理局、交管大队等部门要加强检查,指导汽车站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严厉打击客车超员、超速等违法行为,确保春运客运安全有序。

走进嘉蔚、好又多超市,张俊峰实地检查了消防设施配备、消防通道设置等情况,详细了解商品供应和价格情况。他强调,做好春节期间各类生活物资特别是生活必需品保障供应关乎民生,责任重大。县市场监管、商务等部门要强化市场保供调度,加强价格监测,确保各类生活必需品量足价稳。要加大食品检疫检测力度,严把食品准入关和质量关,让老百姓买得舒心、吃得放心。

在实地查看了县百货大楼消防安全和中心小吃城燃气使用情况后,张俊峰现场指出存在的安全隐患和问题,要求县应急管理局、消防大队加大检查频次和力度,指导管理责任单位有针对性地制定整改措施,立行立改、彻底整治,坚决防范事故发生。

张俊峰还前往太凤高速出入口,现场查看危化品车辆通行情况,要求县应急管理局、交管大队加强巡逻检查,依法查处危化品运输车辆违法违规行为,做好极端天气下危化品车辆分流保畅工作,千方百计保障安全通行。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