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民政局开展“迎新春、送温暖”春节走访慰问活动

发布日期:2023-01-17 09:34 信息来源: 太白县民政局 浏览次数:

1月16日,县民政局党组书记王显武同志携班子成员深入王家堎镇和平村慰问村组干部“四支队伍”,开展春节文化下基层活动,为他们送去浓浓的春节问候和深深的祝福,并送上价值2600元的米、面、油13份,春联300副。

随后在和平村召开年终工作座谈会,王显武同志认真听取了和平村2022年工作汇报,对他们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就2023年发展思路及重点工作进行深入讨论,在产业发展、防返贫监测、基础设施、人居环境、生态旅游等方面进行研究谋划。同时要求,驻村工作队和村支部班子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坚持为民情怀、坚持问题导向,时刻把群众的“安危冷暖”“急难愁盼”放在心上、抓在手上,熟悉掌握各项政策,及时做好帮扶规划,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办难事,坚持系统谋划,选准突破口,扎实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切实织密兜牢基本民生底线。

近期,县民政局领导班子分别深入全县各镇,开展走访慰问困难群众活动,指导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和健康服务工作。共慰问7个镇20个村24户低保、重病、重残、孤儿、独居老人等特殊困难群体及11名退休老干部,为他们送去“防疫包”、米面油及慰问金。另外,为全县183户分散供养特困户每户购买价值120元的“防疫包”,为他们配备退烧、抗病毒、腹泻、止咳药及口罩、消毒酒精等医疗药品和防疫物资。为福彩站点、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发放“福袋”4份、绘本10册、宣传册200份、《未成年人保护法》300份,切实践行了“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理念,兜实了群众满满的幸福感和安全感。

编辑:( 门春丽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