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乡村振兴局传达学习县委十四届九次全体(扩大)会议及县两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3-01-12 08:05 信息来源: 县乡村振兴局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太白县委十四届九次全体(扩大)会议、太白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政协太白县第九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精神,形成凝心聚力、共识共为、团结拼搏的干事氛围,切实把会议精神落到实处。1月11日下午,县乡村振兴局召开全体会议,传达学习县委十四届九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及县两会精神。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徐小平主持,机关全体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上,原原本本学习了县委常委会2022年工作报告、县委2023年工作要点、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县政府工作报告、县政协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县委全会、县两会全面总结回顾了全县2022年的发展成就,并对2023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和人大、政协等工作作出了全面安排,明确了奋斗目标和前进方向,是我们的行动指南和工作遵循。2023年,县乡村振兴局将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继续按照县党委县政府的参谋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成员单位的联络部、基层干群的服务员职责定位,紧跟高质量发展和四县建设步伐,聚焦“守底线、抓发展、促振兴”,持之以恒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盯死看牢守好防返贫底线,聚精会神推进乡村振兴,为奋力谱写新时代太白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贡献力量。

会议强调,2023年是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之年,也是我们奋进新征程、展现新作为的关键之年。一要深入学习贯彻县委十四届九次全体(扩大)会议及县两会精神,切实通过会议集中学、领导带头学、干部日常学等方式,引导干部职工真正学深悟透、入脑入心,进一步统一思想、提升认识、凝聚发展动能;二要认真践行“勤快严实精细廉”作风要求,发扬脱贫攻坚精神,坚持勤学善思、雷厉风行,坚持协调沟通、全面谋划,坚持深入一线、服务群众,确保在乡村振兴新征程上不断取得新发展、迈上新台阶、实现新突破;三要认真谋划好全局2023年工作,明确任务、细化举措、压实责任、紧盯落实,真正将会议精神转化为加快推进乡村振兴的具体行动。

会议还研究安排了乡村振兴实绩考核、年终慰问、新冠感染调查信息采集、项目库建设等重点工作。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