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太白要闻

政协太白县第九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发布日期:2023-01-10 08:06 信息来源: 太白政协 浏览次数:

1月9日下午,历时两天半的政协太白县第九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会议期间,委员们听取和审议了政协太白县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听取和讨论了政府工作报告和计划、财政、法院、检察院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各项决议。委员们以高度的政治自觉、饱满的参政热情、严谨的工作作风,通过书面交流发言、小组讨论、提交提案、反映社情民意等形式,深入协商议政,积极建言献策,广泛凝聚共识,为太白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力量。

会议指出,县政协作为专门协商机构,要围绕中心商大事,聚焦重点议要事,紧盯问题督实事,发挥“专”的作用,增加“商”的成色,打造“协商在一线”品牌;要筑牢政协委员“点”的基础,挖掘政协界别“线”的特色,发挥政协系统“面”的优势,凝聚社会各界“体”的力量,为太白绿色崛起尽责担当;要强化统一战线功能,努力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凝聚团结奋斗的强大合力。

会议强调,要深学笃信党的创新理论,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通过读书学习、交流研讨、参加培训等方式,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用精神指引方向,用行动践行实干,做到县委定什么、政协议什么,政府干什么、政协帮什么,群众盼什么、政协言什么,全力服务中心大局。

会议强调,要围绕群众思想认识困惑点、利益关系交织点、现实矛盾易发点,多说提神鼓劲的话,多做凝心聚力的事,协助县委县政府宣传政策、解疑释惑、化解矛盾,要加强与工会、共青妇等团体,少数民族、宗教等界别,新联会、知联会等新阶层人士的合作共事,联合开展视察调研、扶危济困等活动,以政治协商达成共识,以民主监督传递共识,以参政议政促成共识,共同推动太白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把“为民”作为工作主旨、“惠民”作为落实效果,心系万家灯火,情牵柴米油盐,紧盯教育医疗、社保就业、征地拆迁、疫情防控、公共服务等民生问题,察实情、建真言,及时反映意见建议,竭尽所能帮助解决各种“急难愁盼”,办实办好群众牵肠挂肚的关键小事,不断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会议要求,广大委员要带头示范表率,不断强化“作为”意识、提升“能为”本领、找准“善为”路径,在政协工作中主动作为,在本职岗位上建功立业,在界别群众中示范引领,以担当擦亮底色,用实干赢得口碑,把委员作业写进群众的心坎里,展现委员担当有为的新风采!

会议号召,县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全体政协委员,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在中共太白县委的坚强领导下,铆足“创”的劲头、弘扬“干”的作风,踔厉奋发、锐意进取,为开创政协工作新局、谱写太白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作出更大贡献!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