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太白要闻

刘俊霞督导检查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发布日期:2023-01-01 07:56 信息来源: 县委办公室 浏览次数:

12月31日,县委书记刘俊霞督导检查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时强调,要压紧压实责任,安全高效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提高疫苗接种覆盖率,筑牢群体免疫屏障。

刘俊霞先后到咀头镇政府、南大街社区、红星村实地查看新冠疫苗接种情况,刘俊霞指出,接种新冠疫苗是阻断病毒传播、预防控制疫情的重要手段,也是现阶段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重点。刘俊霞强调,各镇要高度重视,加强统筹协调,镇村领导干部要分包到村组、社区,党员干部要分包到户、分包到人,下沉一线摸排群众疫苗接种情况,向群众解读政策,普及科学知识,切实增强个人安全防护意识。各镇村和卫生部门要积极配合,做好上门服务,组织好“能接未接”群众及时接种疫苗,做到应接尽接、应接快接。要靠实责任,精准呵护“老弱病残孕”等特殊群体的服务、保障、救助工作,坚持每天询问联系,确保特殊人群不脱管、不漏管。

在县医院,刘俊霞详细了解了接诊、住院、药品储备及医护人员配备等情况。刘俊霞指出,三年来,全县医护人员不顾个人安危,迎难而上,英勇奋战在抗击疫情的最前线,为保护人民生命健康作出了重大贡献。刘俊霞要求相关部门要对医护人员在精神上给予鼓励,在物质上给予保障,进一步调动医护人员服务群众积极性。同时,县医院要加强管理,合理调配医护力量,优化科室设置,加大医药物资储备供应,全力满足群众就医用药需求,坚决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县政府副县长武翠艳参加调研。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