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白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报告制度

发布日期:2022-09-13 11:54 信息来源: 太白县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为了切实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宝鸡市政府公开规定》,全面掌握全县政府信息年度公开工作情况,强化督查检查,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结合县情实际,特制订本制度。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责任单位

本制度年度报告责任单位是指全县各级行政机关和法律、法规授权的具有管理公共事务职能的组织。责任单位每年必须编制本部门的“政府信息公开年度工作报告”。

二、报送方式及时限

(一)责任单位应当在每年1月15日前,向县政府办公室报送本部门上年度1月1日至12月31日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县政府办公室汇总后于1月31日前编制出“太白县政府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报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

(二)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编制全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工作报告,并于1月31日前报市政务公开办。

三、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包括内容

(一)本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基本情况。

1、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构和人员设置情况;

2、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情况;

3、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公开指南的编制、更新情况;

4、政府信息公开载体的建设、营运情况。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1、及时澄清虚假、不完整信息的情况;

2、通过政府网站、新闻发布会及新闻媒体等途径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3、主动通过电子显示屏、档案局、图书馆等信息查阅场所提供政府信息情况;

4、政府网站内容及时更新情况。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1、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受理、答复情况;

2、不予公开政府信息备案情况;

3、接待场所建设、完善、维护及工作运行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减免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复议的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七)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监督检查

县政务信息公开工作主管部门、监察机关负责对各镇、县政府各工作部门执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行政机关执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制度情况纳入本级机关绩效考评体系。

行政机关逾期不报告的,由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主管部门给予通报批评并责令限期补报;拒不整改的,由监察机关根据《条例》和有关规定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

五、教育体育、医疗卫生、人口和计划生育、供水、供电、供热、环保、公共交通等与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密切相关的公共企事业单位信息公开工作的年度报告,按照上级主管部门或机构制定的相关规定,参照本制度执行。

六、各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参照本规定执行。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