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610331MB2A01153B/2022-00392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县自然资源局 组配分类: 两案办理

对县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第12号建议的复函

发布日期:2022-08-29 09:39 信息来源: 县自然资源局 浏览次数:

类别:A

太自然资函〔2022〕75号                                                                                                                                                                  签发人:徐宏远


赵英杰等代表:

你们提出的《关于加快推进眉太高速集中安置房建设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眉太高速集中安置房建设报批要求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实施条例》《自然资源部农业农村部关于保障农村村民住宅建设合理用地的通知》(自然资发〔2020〕128号)、《自然资源部国土空间管制司关于2021年土地利用计划安排使用有关事项的说明》、《陕西省自然资源厅陕西省农业农村厅关于印发<陕西省农村村民住宅建设合理用地保障实施细则>的通知》等相关规定,农村村民住宅建设占用农用地的,应依法办理农用地转用审批手续。

二、项目选址

按照眉太高速项目需求,我局多次为桃川镇眉太高速集中安置房选址,任何项目建设都要符合规划,目前桃川镇尚未编制镇村规划,未预留宅基地用地。我局选址大多在可以直接审批的旧宅基地上,但镇村认为拆迁难度较大,无法使用。村民意愿为靠近公路沿线,交通方便的基本农田、一般耕地,由于基本农田为耕地保护红线,不可进行非粮化建设;一般耕地不符合规划等原因,桃川镇眉太高速集中安置房选址一直未落地。

三、规划调整

今年4月份,我局紧抓过渡期规划调整机遇,积极与眉太高速协调办、桃川镇对接,为桃川镇眉太高速拆迁安置点选址、测量、调整规划,经过多次调整,最终确定桃川镇2个安置点,分别为:杜家庄安置点10.7445亩(均为耕地),魁星楼安置点11.3625亩(耕地2.4195亩,园地0.2295亩,灌木林地7.1385亩,坑塘水面1.575亩)。

四、完善用地审批手续

目前,按照《陕西省农业农村厅陕西省自然资源厅关于进一步规范农村宅基地审批管理的通知》(陕农发〔2021〕5号)要求,我局已完成太白县2021年度第一批次集体建设用地农转用报批资料中的勘测报告、请示文件、权属证明文件、无违法占地情况说明、压占各类保护红线情况说明、纳入镇村规划承诺等涉及自然资源局、县政府有关文件。部分地块需水利局、文物局出具相关用地证明和落实占补平衡指标。

下一步我局将积极与水利局沟通协调,尽快出具项目区不在山洪灾害危险区、远离行洪泄洪通道的情况说明;与文物局对接,尽快对项目涉及地块进行文物勘察,出具勘察批复;加快推进太白县桃川镇等5镇土地开发复垦项目施工进度,确保桃川镇眉太高速拆迁安置点占补平衡指标,尽快完成安置点用地审批手续。

专此答复。

  

太白县自然资源局       

                                                                                            2022年8月29日      

 

 

经办人及联系电话:杨华  0917-4951273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