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互动>在线访谈

打破交通瓶颈,当好县域经济发展先行官

发布日期:2022-02-24 17:16 浏览次数:

主持人:各位网友大家好,欢迎收看太白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在线访谈”节目。我是主持人丁秋源。在今天的节目中,我们邀请到县交通运输局副局长武明做客我们的访谈节目,就全县交通运输工作与大家进行互动交流。武局长,您好。

武 明:主持人好,各位网友大家好!

主持人:首先对您的到来表示欢迎,我们也希望在今天的节目当中,您能够就网友关心的热点问题为我们一一解答一下。首先,请您简单介绍一下太白县的交通建设规划,好吗?

武 明:到2025年建成以眉太凤高速公路为轴线,以G342眉凤路、G244麟留路、S218太洋公路为主干线,以王太路、靖水路、鹦高路为次干线辐射镇村的公路路网。实现1小时到达市区、2小时到达全市各县区、3小时到达省会城市。实现专业货运枢纽(物流园区)零突破,行业执法改革全面完成,精神文明、安全生产工作稳中向好。

主持人:武局长,咱们可以预见道路交通规划的全面实施会对我县全面打造“全域景区化”提供强有力的交通保障。请您就完成规划的具体措施做一个介绍,好吧?

武 明:好的。一是加快高速公路建设。实施眉太高速公路“交通+旅游”项目建设,确保2024年底前眉太高速公路和路平沟景区同步建成投运。积极做好宝鸡至太白高速公路的前期工作,力争列入全省“十五五”高速公路建设计划。二是实施国省干线公路升等改造。推进G342太白两河口至凤县公路、S218黄柏塬至洋县界公路改建工程,确保“十四五”完成改造任务,争取G342太白五里坡段、G244太白县城过境段、G244太白县城至两河口段及S218太白县磨房沟隧道工程完成前期,力争开工建设。三是推进农村公路提质升档。全面深入推进农村四好公路建设,结合镇村布局、人口分布、城镇化发展需求和财力状况,改造技术等级偏低的县乡公路和重要村道,提升通行能力;有序推动整治县乡公路中的白皮路、特坏路以及通村公路中提升改造,硬化路肩、增设错车道、排水防护设施,保障改善农村地区基本出行条件,畅通产业发展通道,助力提升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深度和广度。四是加快客货运输枢纽建设。结合全县旅游发展、城镇人口分布、公路网布局等情况,逐步升等改造镇级客运站,新建桃川镇三级客运站和黄柏塬镇五级客运站。整合现有米禾物流公司资源,规划在眉太高速太白县城东建设物流园区,提高运输枢纽服务水平和集散效率。

主持人:通过武局长的介绍我们可以预见我县交通基础设施会得到全面提升,改善群众的出行条件。同时,请您对我县的客运服务方面进行一下简单的介绍,好吗?

武 明:好的。一是推进城乡客运一体化融合发展。巩固建制村100%通客车,结合农村地区居住分散、出行不集中等需求特征,采取定线定班和区域经营、循环运行、电话预约、网络预约等需求响应式运营组织模式,稳步提高城乡客运覆盖深度、广度和服务水平。二是统筹城乡配送协调发展。以创建全国电子商务进农村示范县为契机,统筹交通、邮政、商务、供销等农村物流资源,完善县、乡、村三级物流服务网络,基本实现农村物流网点县、镇、村全覆盖,打通农村物流“最后一公里”。三是推进运输服务智能化。加快推进城市公交“一卡通”建设,并逐步向城乡客运、旅游专线、停车场等领域延伸,推进“一卡通”跨区域互联互通。

主持人:听了武局长的介绍我们大家对全县交通运输有了一个全面的了解,我们广大网友还想了解一些我们下一步的工作有什么打算?

武 明:下一步我们将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上级部门的大力支持下,交通公路建设征迁工作严格遵循公平、公正、公开、守则的原则,以不怕苦、不怕累、也不怕招埋怨的工作精神,紧紧围绕高速公路项目建设,明确工作重点,细化工作任务,夯实工作责任,提高工作效率,真正把公路建设和运输服务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确保制约我县经济发展的交通瓶颈早日突破。

主持人:好的,再次感谢武局长为我们所做的详细讲解。太白交通从加大完善公交交通基础设施,优化城乡班线公交运营线路等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全县所有行政村实现了“两通”,太凤高速建成通车,还有眉太高速正在加紧施工,使我县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进一步提升。我们希望社会各界人士能积极主动了解、关注太白县交通运输事业发展,让交通运输当好县域经济发展的先行官。好,我们这一期的在线访谈节目到这里就要和您说再见了,感谢您的收看,再见!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