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太白要闻

县委书记田来锁调研咀头镇党史学习教育工作

发布日期:2021-04-13 21:27 浏览次数:

4月13日,县委书记田来锁深入咀头镇专题调研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科让,县委办、县委组织部、咀头镇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在咀头镇拐里村,田来锁实地查看了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氛围营造和阵地建设等情况,听取了工作汇报,对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现场协调并予以解决。田来锁指出,党史学习教育是当前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村上党员居住分散、年龄结构复杂、学历层次不高等问题突出,村党支部要切实发挥战斗堡垒和协调服务作用,丰富学习内容、灵活学习方式,强化宣传引导、营造浓厚氛围,确保党史学习教育不落一人、不走过场、取得实效。

在咀头镇机关,田来锁详细查阅了党史学习教育档案资料,询问了解工作进展情况,对咀头镇党史学习教育特色亮点工作予以充分肯定。随后,现场组织召开座谈会,听取了镇上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汇报。田来锁强调,一要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在喜迎建党100周年的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正当其时、十分必要。我们要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从讲政治的角度、发展的角度、为民办实事的角度、巩固党执政地位的角度,深化思想认识、精心组织推动,重温光辉历程、汲取奋进力量,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有力有序有效开展。二要坚持学思践悟,做到学用结合。通过原原本本学、突出重点学、深入思考学、结合实际学,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履职尽责、推动发展、为民服务的具体实践中,用发展成果检验学习成效,坚持学习发展两不误、两促进,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三要理清学习思路,把握学习重点。严格落实党史学习教育的具体要求,精准把握“六大任务”,正确运用“五学方法”,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总要求贯穿始终,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切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四要把握核心要义,学懂弄通做实。坚持把党史学习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感悟思想伟力、赓续精神血脉,增强理想信念、提升党性修养,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五要创新学习方式,力求教育实效。要拓宽视野、创新推动,针对不同的教育群体,采取灵活多样的方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上下贯通、层层覆盖。要打造典型、示范引领,形成一批先进典型,带动全县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要聚焦群众关心和期盼,用心用情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等实践活动,让人民群众真切感受到党史学习教育带来的新气象、新变化。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