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白县政务公开评议制度

发布日期:2017-09-01 16:29 信息来源: 太白县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第一条 为不断提高政务公开工作的水平,根据《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推行政务公开的意见》和《陕西省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考核暂行办法》及宝鸡市关于政务公开的有关规定精神,制定本制度。

第二条 评议对象:行政机关,参照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学校、医院、供水、供电、公交、通信等公用事业单位。   

第三条 评议内容:

(一)公开内容,公开内容是否符合法律法规及政务公开有关规定要求,是否充分体现本部门的职能特点,是否及时反映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

(二)公开形式,公开形式是否便民、利民;

(三)公开制度,公开制度是否规范健全,公开机制是否科学有效,公开程序是否系统全面等; 

(四)公开效果,政务公开工作是否得到基层和群众的满意和认可,是否保证了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

第四条 评议方式:

(一)问卷评议,根据评议内容和群众反映的热点问题,设计问卷调查表,向群众发放或在网上张贴,供群众评议; 

(二)代表评议,由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群众代表等组成评议小组进行评议。

第五条 评议活动由县政府政务公开工作机构负责组织实施,也可由各部门、各单位根据需要自行组织实施。

第六条 评议情况由组织评议单位汇总,并提出书面意见,向被评议的部门、单位或干部群众反馈。

第七条 对群众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具备整改条件的,立即进行整改;不具备整改条件的,要向群众做出解释,待条件成熟时再行整改。整改情况以网上公告、寄发函件、召开座谈会、上门走访等方式反馈。

第八条 对群众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未整改或整改不力的,按《太白县政务公开责任追究办法》(试行)追究有关单位和人员的责任。

第九条 本制度由县监察委员会负责解释。  

第十条 本制度自印发之日起施行。

打印 关闭